M33-2

武嶺看星星,愛天文的人一定要去體驗一次!!

記得大學通識課的時候,非常希望選上天文學這一門
除了覺得宇宙的神秘之外,當然還有科幻片、太空片帶來的影響(飛向宇宙,浩瀚無垠XD)
偏偏沒有緣分修上這門學分,當然天文的知識也限於"電影教我們的事"
天文這面也隨著每次新聞報導,多少年一次的日蝕月蝕還是某星座的流星雨,才會抬頭看看天空
宇宙無限、很巨大也很美,只能說這次有機會參加Star Party也是無心插柳卻換來一生難得的回憶

X100starparty (5)
記得那時候11月份,朋友相約台中出發,台中的天氣熱到不行,穿著秋裝的我站在街上就像笨蛋一樣
感覺都要中暑了,一心覺得山上會涼快些,雖然朋友有特地提醒山上會冷,記得多帶件外套
結果我真的實在太天真...單薄的2件衣服+針織外套,導致在武嶺上我有大半的時間在心想"我不能凍死在這裡"

X100starparty (6) X100starparty (7)  

一行人下午接近傍晚時候開始上山,天氣很好,到了山上許多社團已經搭好帳篷,擺放好設備Ready晚上的活動
男生們開始準備晚餐,食材的部分大概準備晚餐消夜以及早餐,在山上能吃到熱熱的食物真的好幸福

P.S.給兩位一個讚~

X100starparty (2)
學會還有抽獎活動,一上山時可以投寫抽獎券,在活動隔天公布抽獎。
X100starparty (3) X100starparty (4) 
好多高科技的設備,各式各樣的天文望遠鏡比大比遠,開了眼界!
星星出來的時候還開放觀星,每台儀器對準不同的星星
X100starparty (9)

因為其中一位朋友是天文社的社長,還有一群在學的社團學弟妹
一行人中雖然我只是個外人,但弟弟妹妹都很熱情可愛
也許自己沒有非常投入過任何社團活動,看見他們幾位小朋友這樣熱血與熱情,也回想起許多大學的回憶
準備桌遊殺時間,等待星星的時間其實還蠻漫長的

X100starparty (8)

(用X100拍的,把ISO開到將近10000左右,可惜沒有帶腳架上山,拍得有點糊)

當天空一黑,星星一覽無遺佈滿天空,第一次這樣在完全無光害的地方看星星
非常的震撼,肉眼就可以看見銀河,當星星一出來,大家就開始拿出綠光比對著天空比來比去
社團的學弟也非常興奮的跟我解釋夏日大三角,星座及星群

M33-2  
這張照片是用望遠鏡轉接接上單眼相機,由五張照片下去合成除雜點出爐的M33(好多代號我都記不起來XD)

X100starparty (10)
我們觀星幾乎到了凌晨三點多才進帳篷睡覺,清晨的光線很亮,大家也早早的起床了
X100starparty (12)
煮早餐ing

X100starparty (11) X100starparty (13)  
 
X100starparty (1)  

山上看星星真的實在太浪漫了,從來沒想過可以親眼看到這樣如此美麗的風景
從傍晚到日落、滿天的星雲、流星到日出
總而言之能夠像這樣曬星星的感覺實在太棒了!

喜歡天文的你,有機會一定要再上武嶺看星星!!~

了解更多

WIKI-了解更多天文學
WIKI-了解更多星座由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葛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