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131.jpg  

關於人像拍攝,在出遊合影的話,才會特地拍人站好好的照片紀念一下

對於主題式的意象設計,曾經找我二姊來當我的MODEL來做人像拍攝

但效果不竟然,好的作品可是要下不少功夫,很多因素囉~背景、服裝造型、美術跟POSE

也因為拍照時沒有特別目的,並不會找人一起去外拍,所以對我來說最好的被攝人像就是路人

,特別是小孩,自然的大部份是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拍了...XDD

在拍的時候其實也很害怕被對方看見...

 

科展得獎作品.jpg

科展得獎作品 (1).jpg

 

IMG_3076.jpg 

(很愛拍路人甲乙,還有鴿子...)

 

定了幾本書的清單,還在愁買書的費用之餘,感謝對攝影有所投資的學長,除了借我CF卡

還幫了我個大忙,沒想到最新的閃燈那本學長也有,超開心的!!

這類印刷的書籍都頗有價格,還附上CD

雖然沒有到設計書那樣的昂貴,但有些也要600以上

也沒有太多彈性的時間可以到書店看,或者去圖書館借....Orz

 

(讓我再推一次"妝自己"囉)

其實要把人像拍好,真的非常的不簡單,非常多的細節要注意

人像第一要領就是"人"為,主體與環境,服裝造型影響配色、美感與意象的呈現

當然的~在商業攝影,流行性較強的主題,被攝主體的賞心悅目也非常的重要 (竊笑)

"漂亮的人怎麼拍都好看",哎唷! 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

不過當然是看題材與氛圍囉~

 

拍得乾淨、有質感,鏡頭特性跟角度的掌握,替MODEL跟產品大大加分

但比較多網友的心得應該是拿到產品的實體落差

照片跟本人不像(好啦! 我被嗆夠了XDD)

 

書中提到很多細節部份,配合照片淺顯易懂又實用~

光線位置會有怎樣的呈現,順光逆光會有的不同,燈光要如何打,環境對膚色的影響

場地跟美術...等等,認真起來,是需要投資非常多前製作業的

比較像是商業攝影的需求囉~好的質感、唯美的畫面與突顯主體

 

 

說起來~我還比較喜歡電影、劇照式的拍法

照片人物是有故事性的,與環境物件有互動

拍片的時候,所有的環節條件都有了,拍起照來更加容易

其實動態比靜態難多了,能夠被實現,現在看起來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

 

 

 

女兒紅: http://dw8s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