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rt.jpg  

攝影師之心。creative thinking for better digital photos

 

為什麼要拍下影像?  

透過鏡頭,穿越構圖視覺的背後,我們的意圖是什麼? 

攝影在本質上忠誠真實的呈現,拍攝者、觀看者建立的影像空間,怎樣的主體,想傳達、表現的又是什麼

經過攝影師之眼,在穿越意念的心,帶進更深一層的概念與影像的美學

   

攝影師之心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閱讀阿!他讓我想到多年前的設計基礎、色彩學與美學概論的課本

記得要用紅筆圈上很多重點,學派、美的定義、風格與主義,比較接近理論型的一本書

書內有很多很精采的畫面,不論是自然、人文、建築等等,都有一種魅力,會讓你多在影像上停留一探究竟

大部份的時候不明白為什麼,或是沒有思考太多,純粹跟著個人喜好與以往經驗的習慣賞析

攝影師之心帶入更深一層的探索,有些甚至是從未思考過的領域 (頭好暈阿...)

提到非常多影像的分析,像是構圖、比例、色彩、視覺動向、吸引力還有視覺生理學的部份

色彩、光線對人類視覺產生的吸引力跟視覺的游移,也成為影像創作的一種更深層的分析建構

     

這段時間閱讀了些有關攝影的書籍,能說對於攝影多了一層不同的賞析與醒覺

但技巧與理念還需要大量的投入與操練,要如何化平凡為不平凡呢~也許我還是多愛一點設計的個人感XD

自從上次讀完《照見幸福的所在》,我開始在意起主體與環境之間的關係,雖然適合運用在記錄性質的影像內

但我也偷偷運用在拍攝食物上,不是說以往不拍類似的構圖,而是現在更有意識的加入一些東西在影像裡

很多人對主體處理都非常的乾淨俐落,重點在鋒利焦距跟淺景深的運用,或是有利於影像編排的豐富性

有人強調原始的色彩,技巧上曝光的精確度,有人在乎影像的質感多一些

要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真的非常不簡單阿...不過代表未來還有多空間囉!~

攝影師之眼+攝影師之心,內容可是萬年不敗! (PRO)

希望未來也能去到這麼遠的地方,拍出很多令人感動的畫面!~ :DD

 

P.S. 沒看攝影師之眼先看攝影師之心,是不是太跳耀了?!

現在好喜歡在網路上買書了~便宜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葛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