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578_1294844218849_1462639741_30681690_1087008_n.jpg  

我要先感謝JOY送我的這本書,讓我對於婚禮,有更深一層的體會

 

這本書是關於婚禮攝影的一本書,但他不會告訴你用了多少的技術,光圈多少,閃光燈怎麼設定

而是真的告訴你,用""去拍出每個瞬間,拍出對他們而言,每張照片背後隱藏的濃厚情感

 

照片的價值,雖然不是一時之間就能去體會,而是過了十年、二十年,腦海的回憶漸漸褪色到空白,打開相簿

它讓你見證了時間、當年的容貌,喚起你當時的感官,還有當下,那些與你互動的人,心與心是多麼的接近

也許他們會離開、他們會不在,也許他們還生活在你左右,感情不像當年一樣密切

還有也許是正在寫網誌的我開始回想到許多事情,有了些感慨,彷彿這一切還在昨天,今天卻只剩回憶

但不留遺憾,專注在每個當下,用影像去真實記錄,當下的美、還有記憶背後的""

 HY-S228.jpg  

(photo by Peter) 

「瞬間一但消失,它便永遠消失了,因此攝影師的任務就是要以他的雙眼記錄下他認為值得的瞬間」

-法國攝影家 布列松

我很意外的是,這本充滿濃厚台灣人本味道的婚禮攝影,竟然是出自於日本人(?!)

以外國人的角度切入台灣傳統婚禮與習俗,對於這一切習以為常的我們,更激發了去思考這些繁文縟節的禮俗裡

這些習俗背後蘊藏的含義與價值,也許很多人在準備禮俗的忙碌中,早已把他當成形式,該有什麼就做什麼

好像生澀的演員,劇本寫什麼就做什麼,並沒有真正投入思考

在我還不了解這些背後含義之前,我到真的沒想太多,可能結婚離我還太遙遠了,即使接觸,都是專注在完成自己的事情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,還是我太遲鈍了XD

 HY-S274.jpg    

 

書裡面的照片也許不會一下子給你驚艷,但卻非常的耐看,那些眼神的流動跟情緒

除了影像本身的故事性,加上描述照片內容,雖然不是照片裡面人物的親友,一樣能夠觸動屬於自已的記憶

攝影師就像隱形一樣,不驚動環境、讓新人與親友專注投入情感,沒有過多餘的鋪陳與華麗,同時兼具構圖美感與環境元素

創造捕捉"真實"情感的氛圍與空間,而婚宴結束後,剩下的只有照片。

 

HY-S577.jpg  230.jpg  

(photo by Peter,慎宏)

 結婚須要投入很多的心力與時間籌備,才能完成一場婚禮

一生一次,成為焦點、成為主角,邀請嘉賓親友見證,祝福邁向新的人生

也許在籌備的時候,多少有些壓力跟疲憊,也許最後只想順利的完成婚禮

但不論是百萬婚禮還是傳統的辦桌,只要氣氛好,新人開心快樂,就是非常成功的婚禮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