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在看這邊文章的你,如果我問你,你記憶最深刻的味道是什麼 

你現在,又想起些什麼味道?


     

 

前幾天翻開了舊相簿想整理去峇里島的文章,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 

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,全新的體驗,所有感官的記憶隨著照片甦醒 

我還記得,清晨在台灣寒春,下了飛機的潮濕悶熱,撲鼻而來的雞蛋花香味 

還有飯店沐浴乳的味道,按摩精油的香氛,還有那碗薑湯~彷彿眼前有滾燙的一碗

 就這樣順著味道的回憶,讓我想起好多好多的小事

童年記憶的香水豆,有黃色、紅色跟綠色,還閃著銀色反光 

 

 

18歲的第一支香水ACCA KAPPA

其實沒特別重視味道這件事,也不會每天擦香水,他是一種奢侈的誘惑阿

以前偏好中性香水,這隻白麝香讓我大中毒,一次就愛上他

不過現在可能太習慣就還好了XDD 

 

 

CoCo 香奈兒 Mademoiselle 

每次去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,忍不住都會被香水吸引過去,海報文宣跟瓶身、代言人

對我來說是非常致命的殺傷力,雖然很愛莎莉賽隆,但經典款還是讓人很難下手 


 

 

雖然明明是香水,味道才是重點,但往往是第一眼看上瓶身造型,就會先把我牽去那一櫃
站在櫥窗前老久,櫃姐遞來的香水紙,
這時候就是對香水與造型定生死的時候
經典款的香水,大部份味道都偏成熟,依我所知的知名品牌大概都是這樣的(不熟不熟~)

香奈兒CoCo系列的香水,對他的印象是濃郁卻清雅,小性感的自在。

淡香都比較年輕或輕熟的味道,花香還是果香,隨著年紀喜歡的味道的"型像"也會一直改變


味道除了本身的物質的印象之外,還有對事件場合產生的聯想

香味跟人的感覺重疊再一起,也許大家都有經驗只要聞到香水味就會想起某個人

好姊妹愛用的香水與品牌,大學男同學人還沒踏進教室,香水味先進教室

雖然沒有很刻意要去注意,但卻忘不了幾公分的距離,對方身上傳來的衣服乾淨的味道卻不是香水味

 

 

自從上次買了ANNA SUI的小香,五支裡面,鍾愛許願精靈,不過五支可以看場合使用香味,變化不一樣的感覺

不過ANNA的香水太容易撞到了XDD

 

 


MAGNIFIQUE  

蘭蔻的璀璨香水,安海瑟葳代言,其實這支香水造型跟廣告視覺不是這麼的吸引我~

不過會想去注意這瓶香水的原因是,跟小陳逛百貨公司的時候,他一直很想找這瓶香水,讓我印象超深刻的

那時候只知道是瓶很"厲害"的香水,問了許多專櫃小姐他們也不清楚,我實在也猜不到到底是哪品牌的香水

回家後就不了了之了,但後來小陳用MSN敲我,跟我說他找到香水了,就貼網址給我看,他實在太有趣了XD

都快過了半年多,還是沒有機會去試這瓶香水,小陳!! 下次一起去吧~

 

P.S.好想買新香水阿~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